年更段小珩

懒癌晚期,弃疗了。

天师养鬼指南

#鬼仙张x天师王


9

  张新杰察觉到王杰希的好心情,速度便慢了下来,比平时多用了十五分钟才到王杰希家。

  “你的身份证到了。”王杰希低头就看见门口等着一个年轻天师。

  对特情处的小算盘心知肚明,让年轻会说话讨喜的来,万一得了青眼被收入门下就是天大的好处,再不济几句指点也能受用。

  从天而降的一人一鬼对上一张天生带笑的脸,不过在张新杰看来,对着江波涛那张和气亲切的脸看多了,其他人总有几分假。

  至于为什么经常见到江波涛……这就得问王杰希了。

  王杰希对他的纵容他察觉到了,于是掌控欲强的鬼仙大人忍不住一再试探天师的底线,今天添置一套茶具,明天购置一套酒具,让江波涛看他们两的目光越发亲切。

  财神爷啊!

  王杰希三言两语打发了送东西的人,把包裹递给张新杰。

  “张新杰,男,Q市xx山……”还真给他弄成了深山老林的地址?张新杰不想想象有人去了看到一块墓碑后是个什么表情。

  “二十三岁?”王杰希目光落在年龄上,比自己小,至于被抹零的那一千年,都被抹了就算了吧。

  “还有驾照?”天知道他到底用得上不,到哪儿都走阴路的张新杰表示,我比飞机还快。

  王杰希翻看一遍,想到给自己办证的方士谦,于是开口不客气的抹黑特情处,“你的还算正常,炼器的那些有的还有拆弹证,持枪证,水里的有潜水证,你只有这些是特情处难得的正经。”

  “你有什么?”张新杰突然一问,王杰希没回答,张新杰侧头一看,严肃的天师脸色有点尴尬,估摸着是黑历史。

  “杰希前辈?”张新杰放轻声音喊他,语气戏谑,清凌凌的眼睛里含着笑,从镜片望去居然有几分温柔。

  王杰希定定的和他对视两秒,最后败下阵来,别过头去,“一个开直升机的证而已。”

  “哦。”张新杰眨眨眼,摸了手机熟练的登上特情处的网站,输入关键词,扒拉出一个八卦贴。

  半夜独自一人在天上架势飞行法器和直升机差点撞到?特情处苦口婆心的劝告几个月才让王杰希放弃了自己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想法,改用交通工具或者地下自己走,实在想飞也要开直升机,千万不要,自己飞!

  王杰希对上张新杰看过来的眼神,从中读取到信息:没想到你还是个中二少年?

  “当时刚入道,记忆交融情绪有点不稳。”王杰希说着,突然就理直气壮了,“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

  很想反驳一下的张新杰突然想到自己刚见到韩文清的时候,他当时说的什么来着?他会成为最优秀的辅助天师。

  咳,年少轻狂谁没有?

  他镇定的点头同意王杰希的说法,换了个话题,黑历史这种东西,有的自己知道就好,“东西都齐了,你说我什么时候去工作?”

  王杰希不太情愿的开口:“你很缺钱吗?”吃他的住他的花他的钱,怎么看也用不着工作吧?白天去工作,晚上还要晒月亮,都没多少时间一起研究法术了。

  不对,他怎么发展到宁愿养着张新杰也不想他工作了?

  张新杰奇怪的看他,“难不成一直用你的?”之前没证是没办法,现在当然要自己赚钱,特情处那点顾问工作还不够他用几天,一直用王杰希的不是不行,但他可不止想这样,总觉得低人一等,以后他还想……想什么?张新杰没深思,有什么念头一掠而过。

  怎么说他也是地府赫赫有名的鬼仙,来一趟人间结果被天师养,回去张佳乐不把这事传得天上地下都知道他就跟他姓。

  总之,现在先自己赚钱。

  他是卖法器还是去接特情处的任务?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