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段小珩

懒癌晚期,弃疗了。

天师养鬼指南

#鬼仙张x天师王



6


  “张新杰?”

  王杰希略不高兴的眯眼,鬼似乎不需要吃饭吧?他这么自觉的坐在餐桌前是怎么回事?

  “不是吃饭吗?”张新杰特自觉,吃不了饭还不能闻闻味道吗?

  “……”王杰希一言不发,拿了朱砂笔在桌上画个圈圈,“圈里的,我的,懂?”

  圈地盘?

  张新杰忍不住笑出声,这模样简直和大猫一模一样。

  虽然看起来好笑,实际上王杰希画的圈圈确实是有作用的,里面有他的法力,和西游记里的画个圈圈类似,外面的进不来,里面的可以出去。

  张新杰看着一个圈把所有食物都圈进去,也不说话,只是看王杰希,一双眼睛没透出情绪来,清凌凌的,却无端有种委屈的意思。

  王杰希吃了两口抬眼看他,被他这副样子弄笑了,“你吃了我还能吃吗?”

  鬼所谓的吃,也就是闻闻味道,闻完了东西的味道也没了,吃吧,味同嚼蜡,不吃吧,浪费。

  张新杰又推推眼镜,他还是不怎么习惯鼻梁上的这东西。

  “你吃饭,我总能吃点香吧?放心,香钱我自己出。”

  王杰希警告的看了一眼张新杰,让他别动自己的食物,然后乖乖去拿香了,比不上他自己做的好香,也是市面上顶好的一种。

  一人一鬼同桌,气氛格外和谐。

  当然,这是他们自己觉得,搁别人来看,只觉得十二分的不正常。

  谁家吃饭还在桌子对面摆个香炉插三炷香的?

  张新杰享受完香火,慢腾腾的飘到屋顶晒月亮,月光透过他的魂魄,清冷又温柔,已经换回宽袍大袖衣衫的鬼仙终于有了些缥缈的仙气。

  白天沾染上的凡尘气息褪得半点不剩,回首看来眼里尽是高高在上的漠然。

  王杰希只觉得这样的张新杰太寂寞了些。

  “你也来吸收月华?”清冷的鬼仙看着同样站在月光下的天师。

  “画符。”王杰希取出符笔和朱砂,对张新杰露出笑,天师本人不好亲近的气质就淡下去了。

  本来没什么兴趣的张新杰看见王杰希一气呵成的连画几张开阴路的符篆,忍不住开口询问:“你这是招惹仇家打算逃命?”

  “不,过段时间有场交易会,去换点东西。”王杰希自信极了,他的符不愁换不到东西,这年头会画开阴符的不多,成色也不如他的好。

  十八支香可不容易做,他的材料都没弄齐全。

  “什么人都能去?”张新杰有点感兴趣。

  王杰希点头,“自然,交易会比较自由,和拍卖不一样,里面鱼龙混杂,换到什么全靠眼力。”

  “有意思,带上我如何?”地府可没有什么交易会,都是赶着投胎的鬼,谁有空弄这些?

  “可以。”

  鬼仙大人晒够月亮,落到王杰希旁边看他画符。

  一气呵成,下笔利落。

  动作在不懂的人眼里是乱七八糟画一通,在他眼里却是行云流水好看得紧,未画完的符灵气逼人,灵光如流云一样在符路间流转。

  王杰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嘴唇抿成一条线,神情严肃。

  反差萌。

  张新杰心里突然蹦出来这个词,然后被自己吓一跳,不过又很快笑起来,不就是反差萌吗?

  有之前圈地盘的样对比,和现在严肃认真的模样可不是判若两人?

评论(5)

热度(28)